木木是炮灰先森·FPT:

从2015年7月拿起相机到今天,已经差不多一年半的时间了。去年总结的时候我说,期待自己能够从一个拍照的人,逐渐进步成为可以被称作摄影师的人,而2016恰好就是这样一年。

这一年里,人像、城市风光,融入在我每天的生活里。相机陪我走过南京,大连,苏州,广州,珠海,陪我看过樱花、蔷薇、雪景,还有数百个日出日落。我在德基楼顶鸟瞰整个金陵,在苏州之巅九龙仓楼顶迎着大风拍摄苏州夜景,在零下十几度的君悦酒店楼顶欣赏大连的跨海大桥,在珠海时代广场工地顶端远眺澳门,在珠控看着广州曼哈顿从夕照到华灯初上。

这一年里,我给很多妹子拍摄了不同风格的写真,用我的镜头记录她们青春的美丽。给大学的同学每人拍摄了一张肖像,用我的镜头记录我们四年的友情。给一些客片的情侣拍了纪念照,闺蜜拍了毕业照,甚至还有三四十岁的大叔找到我为他拍一组街拍。

这一年里,我的作品不断得到认可,得到好评,也运气好得了几个奖。我也不断认识新的朋友,学到新的想法和思路、摄影带给我的不仅是赞扬,朋友,还有更多对生活的态度。从开始爬楼拍照开始,在看过无数个城市日暮黄昏到入夜以后,在爬了成千上百级台阶以后,我的心态就越来越平和稳重,越来越有毅力,不焦躁,不盲从,做自己想做的,拍自己想拍的。

这一年里,感谢南京污水群的伙伴不断的教导和支持,感谢广州爬楼党的兄弟们的带领,让我迅速融入广州,感谢家人女朋友对我摄影的支持。刚刚把一年里的一些作品拼在一起,看着心里又激动又感动。虽然前后期技术和拍摄创意都差得很远,但我会继续努力学习。

借用一句流行语,时光会走远,影像会长存。

2017,我们再次一同前进。


评论
热度(58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